純粹分享我的汽車考照之路,順便把網路上可能沒說到的部分一並提供
若你閒麻煩、沒時間,請不用點進來!!請就近找駕訓班付錢拿駕照,謝謝!!
畢竟選這條路來考照很麻煩,而且是用時間換取金錢

一般大家印象中,要拿汽車駕照就是去駕訓班,花一個月時間去練習那個場地!!然後順利考取!
有幾個原因:
1.駕訓班代辦-幫你代辦很多手續,只要繳錢跟證件就好
2.車輛-有些人並沒有車可練習,或著只有自排車卻要考手排
3.原場考照-練習一個月的場地,誰不會開?
4.考照時間短-如果順利考取,一個月後就可以拿到駕照
5.有教練指導-有人指導差很多,後面說明

這是駕訓班的優點!但令我不可恭維的是那價錢
實在難以從我薪水擠出來阿!!!最後選擇走上這條不歸路...
還記得今年一月的一篇網誌嗎...點我

我去新埔監理所辦了這張學習駕照!!
報駕訓班的也有辦這張(代辦),應該都收在駕訓班那!!

根據監理所提供的資料,辦理這張學習駕照所需資格(連結)


    1. 國民身份證正(影)本或軍人身份證或僑民居留證明。
 2. 本人最近脫帽半身一吋光面照片三張
 3. 經體格檢查及體能測驗合格之「普通汽車駕駛執照登記書」一份。
二、辦理地點:全國監理所(站)之駕駛人管理課。
三、規費:新台幣一○○元。
四、注意事項:
 1. 申領汽車學習駕駛證者,須年滿十八歲。
 2. 汽車學習駕駛證遺失可以申請補發(限有效期間內)。
 3. 申領汽車學習駕駛證,可不受戶籍所在地限制,向外區公路監理機關辦理。
 4. 學習駕駛證之學習駕駛汽車有效期間,自領證之日起一年內為限

我是在竹北大安醫院體檢,上面那個普通汽車架式執照登記書在醫院就可以拿取填寫
新埔監理所沒設體檢站,所以要在委託代檢的醫院或診所先做體檢才去辦理(連結)


大安醫院體檢150元,這張學習駕照規費100元
隨後看你要怎練車,因為這張駕照要放滿三個月才可以去監理所考試!!
我剛開始就在附近空地練習離合器,起步那些
開越慢越好,因為實際考試時,太快就會出槌(我就是最好例子!!)
練車要有位領有汽車駕照的坐旁邊,因為考試除了直線換檔測試
其他一檔跟R檔通吃,所以不太需要開到馬路上去練
找塊空地練習即可,除非你跟我一樣到後面吃飽太閒
開到馬路上練膽子!!


我整整放了快半年,到暑假才考!!
噢!對~那天是新竹COSTCO開幕,還一直天真的以為,應該很簡單!!
考到我就要來去COSTCO湊熱鬧!!
因為新埔監理所有限定哪天可報考汽車考驗,並不是像機車隨到隨考
要先去查清楚再去考,省的白跑一趟

自98年3月1日起實施週一週四辦理小型車筆路考考驗

7/9-前兩天傻傻的背著題庫,然後筆試95分過關
再來路考,可以參見7/11網誌,該路考官不知道吃錯什麼藥!!
臉超臭,講話也是一副X臉!!!連我爸都看得不太高興!!

出局原因-倒車入庫壓線(16分)、S型前進壓線(32分)

就這樣考完,感覺大受打擊!!跟想像中有點落差...
沉寂了一個半月,中間因為常去逛COSTCO,騎車真的很難載!!
八月底,心一橫...聽我爸的話,去駕訓班買鐘點

這附近這三家"ㄒㄧㄥ(ㄣ)"字輩,問完我臉都快綠光了!!!

以下皆為一節(50min)價錢
中興/1200-可使用自己的車 or 駕訓班的車
明星/1000-可使用自己的車 or 駕訓班的車
日新/800-只能使用駕訓班的車

最後我去了日新,這教練大概心情真的非常nice
車開給我時,先帶我逛一遍場地,順便"講解"....
後來就自己練得很爽!!隔天我再買一節
教練說開給他看,點了我超多問題,第二天練習就比第一天好更多!!!


8/27-這天我信心滿滿的又來到監理所
心裡想說,今天一定要拿到...路考官不是上次那位
人也很nice,叫我先去看場地,看完再來考!!

出局原因-S型倒車出來回正過快,後輪擦到安全島(32分)

我爸後來說,在駕訓班沒撞過厚....這是意想不到的
不過這路考官說,錢都繳了!!把後面關卡開一遍吧!!
人真好...不過我帶著殘念回家

9/3-又過了一週,這次想說不會在尻安全島...
報名櫃檯的小姐也好心提醒我,過了記得要拿照片來換照
就信心滿滿的把車開往路考場,這次路考官又換了一個!!
前面都很順利,除了倒車入庫壓線(16分),不過還沒不及格
直到出直線換檔加速,因為7/9來考試看到有人太早轉彎,導致後輪壓線出局
而我是太慢轉,路考官說踩到邊線...OUT

出局原因-直線換檔測試出來壓邊線(32分)

考到此時已經大受打擊....我爸說還好啦!!
我媽也考了三次才過,沒過沒啥,不過就刷紀錄嘛!!

9/10-再過了一週,又來到熟悉的窗口
前面排了個長的不錯的女生!!打扮不像是來考機車駕照
偷喵一下報名表,是汽車的耶!!!不過也不知道她是單純來筆試還是...我不善於搭訕~XD
輪到我了!!第四次了!!熟練的遞上該附的證件...
小姐查了一下說....一台車一個月只能用兩次!!
意謂著我今天再沒過,我就要下個月再來或著開別台車來考,不然就租用監理所的車
大概已經打擊到麻痺,已經沒啥感覺..沒過就沒過!!nothing...

開到路考場,路考官還是上週那位
場地不用看,直接上路...倒車入庫這次很順
S型也是,到路邊停車時....路考官忽然叫我停!!!
我心裡想說,我又沒過了.....後來他坐上車說繼續
原來是我打太快壓線(16分),差一點又要尻到安全島...
之後上坡起步順利,換檔順利.....這張駕照就到手...

記得我剛剛說過那個長的不錯的女生嗎!!她也是跟我一樣的方式考駕照
為什麼我會知道,因為我爸跟她爸在聊天,認識嗎...NO
純粹就聊一下,後來我回去櫃檯換好照,我爸還說來去看人家考,從楊梅過來新埔考
我爸覺得這年頭學手排又來監理所考的女生真的不多,而且開的車比我家MARCH軸距還長!!
不過後來路被卡車卡住,就做罷直接讓我開著去新竹COSTCO
中間綠燈起步熄火了一兩次,還真糗....COSTCO回程途中我爸叫我開上68快速道去飆一下
感覺還真新鮮...


這次全部花費...3175元
鐘點費-1600元
報名費-1125元
換照費-200元
體檢費-150元
學習駕照-100元


不過還是要最感謝我爸!!教會我開手排
還請假陪我去考了四趟!!


使用自己的車子,一個月內只能使用兩次拿來路考用!!
而且軸距不可低於2300mm(連結)

自備普通小型車輛報考者,其車輛之軸距須大於230公分以上,須攜帶有效之行車執照,報名時一併送驗。(軸距部分請詳閱新領牌照登記書)

我家MARCH剛好2360mm,短軸距比較好考!!!



看到了吧!!三次都被打X...


有圖有真相阿!!!7/9那張我扔了

重考路考一次225元

考到要換照費200元



感謝各位看完攏長的經歷,要代買costco牛奶那些人請排隊繳錢阿!!
哈哈哈...過兩天在來補上一些路考小撇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璋 的頭像

    Bathtub Curve

    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